新闻报道

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圆满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春团拜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2-08 16:57    点击量:



 

2018年2月7日,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在成都望江宾馆召开了二届三次理事会暨2018年新春团拜会。世群老省长主持会议,会长李光明代表二届三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各位理事审议了工作报告并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2017年度各项工作的同时,对经促会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殷切希望。

世群老省长作了重要讲话。

2017年度,经促会的各项管理工作规范有序、党建工作切实加强、“成都区域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及治理现状研究”调研课题工作进展顺利, PPP业务咨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尤其是雾霾课题调研,世群老省长亲自担任课题组组长,先后三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调研方向、调研内容和实施方法,强调调研纪律,并对调研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课题调研分为省级部门、成都市区县和成都平原市(州)三个阶段。从8月25日首次调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工作启动以来,对成都市所辖的邛崃、温江、龙泉驿、彭州、新都、天府新区、双流、成华、高新区等九个区、市、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对德阳、资阳、遂宁、眉山等四个地级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世群老省长亲率调研组成员,不辞辛劳,辗转几千公里,深入70余个现场,实地调研了大气污染防治、汽车尾气、企业排放、工地扬尘、秸秆燃烧等管理治理情况。先后召开15次座谈交流会,搜集了大量一手资料,掌握了成都区域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世群老省长对经促会2017年度各项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7年度经促会工作成绩斐然”。

对2018年度的工作,世群老省长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放开思路,拓展工作面。积极开展外延业务,积极与各级政府、民企、央企紧密联系,开展小型、专题的课题调研。

二是要不忘初心,围绕“为政府帮忙不添乱、为企业服务不争利”的宗旨,服务大局,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

三是要加强横向联系,聚集众人智慧,在工作上多出点子,把协会发展推向一个高水平、高层次。

世群老省长指出,经促会的工作成绩始终是在省委、省政府及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新老会长、副会长及各位理事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取得的,任何时候都要紧紧围绕全省经济发展的中心,立足为政府、企业服务。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世群老省长向各位老会长、老领导,向各位理事和同志们致以新春问候, 祝大家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上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赴眉山市开展成都区域雾霾形成主要原因及治理现状调研
下一篇: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赴绵阳市开展成都区域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及治理现状调研